「懷孕與生產」都是人生中的重大事件。
雖然過程包含許多不安和辛勞,但對許多女性來說,這也是一段為新生命誕生而感到幸福的完美時刻。
這篇文章,我們將介紹一些關於「懷孕和生產」過程中可以使用的英語表達,
並同時介紹可向「孕婦們」表達恭賀之意的英語祝賀詞。
其中,它們都是可以使用在朋友和同事之間的實用表達方式,請大家務必多多參考。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懷孕和生產」都是令人雀躍的事件,但同時也是一個敏感的話題。因此,大家記住務必選用適當的表達方式來傳達出自己的心意喔!
Contents
- 馬上派上用場的「懷孕」語句集!
- ☆I’m pregnant. I’m expecting.
- ☆Actually, I’m pregnant! 「其實、我懷孕了!」
- ☆I want to go to the clinic because I am probably pregnant. 「我想去診所,因為我可能懷孕了。」
- ☆I’m happy to be pregnant with his child. 「我很高興能懷上他的孩子。」
- ☆I’ve got a bun in the oven! 「我肚子裡有小寶寶了!」
- ☆I’m eating for two. 「我肚子裡有小寶寶了!」
- ☆I’m going to be a mother! 「我要當媽媽了!」
- ☆I’m five months pregnant. 「我懷孕五個月了。」
- ☆I’m expecting a boy! 「我懷的是男孩!」
- ☆I had terrible morning sickness. 「我孕肚得很嚴重。」
- ☆I have a huge appetite! 「我的胃口很大!」
- ☆I am currently pregnant, and scheduled to give birth on May 8th. 「我目前懷孕中,而預產期是5月8日。」
- ☆When I enter my eighth month of pregnancy, I plan to take my maternity leave. 「當我懷孕到八個月時,我打算休產假。」
- ☆I’m heading into the second trimester soon. 「我很快要進入懷孕中期了。」
- ☆My due date is almost here. 「我的預產期快到了。」
- ☆I feel my baby kicking. 「我感覺我的寶寶在踢。」
- ☆I’m very nervous about my first childbirth. 「我對我的第一次生產感到非常緊張。」
- ☆I went back to my parents’ house to give birth. 「我回到我的父母家待產。」
- ☆I gave birth yesterday! 「我昨天生產了!」
- ☆My birthing time took 7 hours. 「我的生產時間花了7個小時。」
- ☆He was present at the birth of his baby. 「他的寶寶出生時他在場。」
- ☆I was in labor for 9 hours. 「我陣痛了9個小時」
- ☆My baby was born by caesarean section. 「我的寶寶是剖腹產的。」
- ☆I opted for an epidural birth. 「我選擇了無痛分娩。」
-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pregnancy. 「恭喜你懷孕了。」
- ☆I hope you have a happy, healthy pregnancy and delivery. 「我祝你懷孕順利、生產平安。」
- ☆When is your due date? 「你的預產期是什麼時候?」
- ☆Is it a girl or a boy? 「寶寶是男孩、還是女孩呢?」
- ☆Please take care of yourself. 「請保重身體。」(=請照顧好自己)
- ☆You will be a wonderful mother! 「你一定會成為一個很棒的媽媽!」
-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new baby! 「恭喜你迎接寶寶誕生!」
- ☆Have you chosen a name? 「你選好名字了嗎?」
- ☆I can’t wait to see your baby. 「我迫不及待想見到你的寶寶。」
- ☆I’ll be sending you a present. 「我會送一份禮物給你。」
- ☆Wishing you and your new family all the very best. 「祝福你的新家庭一切順遂。」
- 「總結」
馬上派上用場的「懷孕」語句集!
「懷孕」時可使用的英語句子:
以下這些句子可以當大家在「得知懷孕消息」、或「想向周圍的人說明懷孕狀況」時使用的表達方式。
☆I’m pregnant.
I’m expecting.
以上兩者都代表「我懷孕了」的意思。
其中,「expecting」的意思是「期望、期待」。雖然它的中文直譯並非「懷孕」,但它同樣能間接地傳達出「我懷孕了」的意思。
因此,當大家想「間接地」表達出自己懷孕時,便可使用「I’m expecting」這句話。
☆Actually, I’m pregnant!
「其實、我懷孕了!」
當大家想從對話中自然地說出「其實~」時,可以在句首加上「Actually~」來表現。
我們想在某些情況下,要大家報告自己懷孕消息時難免感到難以啟口吧!此時,您便可在適合的時機中使用「Actually, I’m pregnant!」來簡潔地告知。
☆I want to go to the clinic because I am probably pregnant.
「我想去診所,因為我可能懷孕了。」
句中使用了「clinic(診所)」這個詞彙,但若想去的是醫院時,便可將「clinic(診所)」改為「hospital(醫院)」來表現。
☆I’m happy to be pregnant with his child.
「我很高興能懷上他的孩子。」
☆I’ve got a bun in the oven!
「我肚子裡有小寶寶了!」
此句的中文直譯為「我在烤箱裡烤麵包!」。但事實上,它也能傳達「我懷孕了!」的意思喔!
這是一個將肚子比喻為烤箱、寶寶比喻為麵包的比擬句。它能傳達出帶有在溫暖情緒中孕育小生命的語意。
其中,「I’ve got a bun in the oven!」也正是適合對朋友、或較親密的人使用的隨意表達方式。
☆I’m eating for two.
「我肚子裡有小寶寶了!」
此句的中文直譯為「我在吃兩人份的餐!」。但它一樣也能傳達出「我肚子裡有小寶寶了!(=我懷孕了!)」的意思。
其中,大家是否也在台灣聽過「一人吃兩人補!」呢?據說它等同於英語裡的「I’m eating for two.」一樣,都是由「孕期需要補充足夠的營養」而衍生而來。
而這樣的「I’m eating for two.」是屬於一種隨意、輕鬆的表達方式喔!
☆I’m going to be a mother!
「我要當媽媽了!」
☆I’m five months pregnant.
「我懷孕五個月了。」
當大家想說的是「懷孕幾週」時,只要將「months」替換為「weeks」即可。
☆I’m expecting a boy!
「我懷的是男孩!」
此外,女孩可以說「a girl」,而雙胞胎則使用「twins」來表現。
☆I had terrible morning sickness.
「我孕肚得很嚴重。」
「morning sickness(晨吐、孕吐)」是源自於孕婦常在早晨產生噁心感而來。
雖然,它並非正式醫療用語,但普遍地被大家使用在一般日常生活中喔!
☆I have a huge appetite!
「我的胃口很大!」
其中,「食欲異常增加」也是孕期常見的現象之一。
☆I am currently pregnant, and scheduled to give birth on May 8th.
「我目前懷孕中,而預產期是5月8日。」
☆When I enter my eighth month of pregnancy, I plan to take my maternity leave.
「當我懷孕到八個月時,我打算休產假。」
當大家想說「產假」時,可以使用「 maternity leave」來表現。
☆I’m heading into the second trimester soon.
「我很快要進入懷孕中期了。」
此外,懷孕初期可說「first trimester」,而晚期的話則可以使用「third trimester」來表現。
☆My due date is almost here.
「我的預產期快到了。」
句中的「due date」原指「繳費期限」的意思。但它也可用來表達出「預產期」的意思。
☆I feel my baby kicking.
「我感覺我的寶寶在踢。」
以上,這些英語句子都是大家在「懷孕期間」可以使用的英語表達方式。
而這些也是筆者在「懷孕期間」經常使用的表達方式。
當大家也能用英語說出這些句子時,將會幫助您與對方有更深入的溝通喔!
「生產」時可以使用的英語句子:
目前為止,我們介紹了「懷孕期間」可以使用的英語句子。但我們相信,孕婦在「生產期間」也有許多想向對方傳達的話語吧!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大家在生產時可以使用的英語句子吧!
☆I’m very nervous about my first childbirth.
「我對我的第一次生產感到非常緊張。」
☆I went back to my parents’ house to give birth.
「我回到我的父母家待產。」
☆I gave birth yesterday!
「我昨天生產了!」
「give birth to a baby」是代表「寶寶誕生」的意思。當大家在經歷生產後,便可以使用這個表達。
☆My birthing time took 7 hours.
「我的生產時間花了7個小時。」
☆He was present at the birth of his baby.
「他的寶寶出生時他在場。」
許多人會參加妻子的生產過程。當大家想告知自己的另一半也在場時,便可使用這個表達方式。
☆I was in labor for 9 hours.
「我陣痛了9個小時」
☆My baby was born by caesarean section.
「我的寶寶是剖腹產的。」
其中,句中的「caesarean section」也可替換為簡寫的「c-section」。
☆I opted for an epidural birth.
「我選擇了無痛分娩。」
大家想說「自然產」時,則可使用 「deliver naturally」來表現。
對「孕婦」使用的英語句子:
接下來,我們要介紹的是對「孕婦」表達祝賀時可以使用的英語句子。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pregnancy.
「恭喜你懷孕了。」
其中,「Congratulations~」代表「恭喜」的意思。
☆I hope you have a happy, healthy pregnancy and delivery.
「我祝你懷孕順利、生產平安。」
☆When is your due date?
「你的預產期是什麼時候?」
☆Is it a girl or a boy?
「寶寶是男孩、還是女孩呢?」
當孕婦還不知道寶寶的性別時,可以回答「I don’t know yet.」。
☆Please take care of yourself.
「請保重身體。」(=請照顧好自己)
這句英語句子是一個同樣可以在「感冒期間」使用的慰問語。它是一個十分貼心的表達方式。
☆You will be a wonderful mother!
「你一定會成為一個很棒的媽媽!」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new baby!
「恭喜你迎接寶寶誕生!」
☆Have you chosen a name?
「你選好名字了嗎?」
☆I can’t wait to see your baby.
「我迫不及待想見到你的寶寶。」
☆I’ll be sending you a present.
「我會送一份禮物給你。」
☆Wishing you and your new family all the very best.
「祝福你的新家庭一切順遂。」
其中,「Wishing you and your new family all the very best.」很適合寫在生產賀卡上。
以上是一些在聽到對方懷孕、或生產消息後,可以用來祝賀、及關懷的英語句子。希望這些表達能幫助您在適當情況下傳遞出心中最大的祝福喔!
「總結」
這篇文章,我們首先介紹了各種關於「懷孕和生產」的表達方式。
其中,無論懷孕、或生產都是孕婦們在人生中面臨的大事。因此,我們希望大家能流暢的使用英語表達出它們喔!
此外,文章也分享了對「孕婦們」表達祝賀與關懷的英語句子,希望它們都能成為您參考的範例喔!
「妊娠和生產」除了是充滿幸福的時刻之外,也可能是孕婦們在精神上較為脆弱的時期。在這種時候,大家的貼心話語必能為她們帶來極大的安慰與感動。
我們希望,大家能運用這些表達方式來與他人建立良好的溝通,並傳遞出屬於自己的關懷和祝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