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 banner LP banner

【戀愛短句】約會相關的英語句子

大家好,新學期即將開始了!應該有很多人會隨之迎來許多新的邂逅吧!

這次文章,我們將介紹這種時期可派上用場的各種「邀約與回應」的英語句子!

 

「邀約」的英語句子

 

Can I ask you out on a date?
(我可以約你出去嗎?)

Do you want to go out with me?
(你想和我一起出去嗎?)

Are you doing anything tomorrow?
(你明天有事嗎?)

If you are not busy, would you like to have some drinks tonight?
(如果你不忙的話,您今晚想一起喝點東西嗎?)

I wonder if you would like to have a cup of coffee or something.
(我想知道你是否想喝杯咖啡,還是想喝點其他的)

【重點】使用「wonder if」可讓語氣顯得更加委婉。

Would you like to join me for a movie tonight?
(您今晚願意跟我一起看電影嗎?)

May I buy you a drink?
(我可以買一杯飲料給你嗎?)

Would you like to dance with me?
(您願意跟我一起跳舞嗎?)

Let’s go somewhere!
(我們去個地方吧!)

 

「爽快答應」的英語句子

 

I’d  be happy to.
I’d love to.
That would be lovely.
Why not?
That sounds great!
(=當然可以!我很願意!)

Yes, and thanks for asking me out.
It’s so nice of you to ask me out.
(=謝謝你邀請我!)

Yes, I’m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好的,我期待見到你。)

Yes, I can’t wait to see you.
(好的,我迫不及待想見到你。)

 

「猶豫著答應」的英語句子

 

Well …. Yeah okay.
(嗯…好吧。)

I won’t say no to that.
(我不會拒絕的。)

I can say yes.
(我可以說好。)

Yes, if it’s only dinner.
(好的,如果只是吃飯的話。)

I may be able to make it on Sunday.
(我可能週末可以去。)

If can make it.
(如果我可以的話。)

Let me think about it.
(讓我考慮一下。)

【重點】Let me do=讓我來做OO

Let me find some time we can get to together.
(讓我來找個我們可以一起的時間。)

 

 「婉轉拒絕」的英語句子

 

I appreciate, but ……..
(我很感激,但是…)

Perhaps next time when I’m not busy.
(也許下次我不忙的時候。)

I want to see you, but I don’t have time.
(我也想見你,但我沒有時間。)

Maybe some other time.
(也許下一次吧!)

Well, no thanks.
(嗯,不了,謝謝你)

 

 「明確拒絕」的英語句子

 

Well, we can’t go out on a date.
(嗯,我們沒辦法出去約會。)

I’m sorry, but I’m already seeing someone.
(我很抱歉,但我已經在和別人交往了。)

【重點】be seeing A =和 A 在交往中

I like our relationship the way it is now.
(我喜歡我們現在的關係)

I don’t see you in that way.
(我沒辦法以戀愛的眼光看你。)

 

「搭訕」的拒絕用語

 

Leave me alone.
(別打擾我。)

I don’t want to talk to you.
(我不想跟你說話。)

I said, “No”.
(我說了,不要!)

Goodbye and good luck.
(再見,祝你好運。)

Get lost!
(走開!)

I’m not that kind of girl.
(我不是那種女生。)

Don’t even talk to me.
(連話都別跟我說。)

Beat it!
(走開!)

雖然「戀愛相關」的表達方式相當多樣,但倘若大家能記住其中幾個的話,一定會讓您覺得非常實用喔!

不過,最後文章中所提到的,都是帶有「強硬語意」的拒絕表達方式,倘若大家對「一般邀約」的對象使用的話,可能會讓他們覺得蠻受傷的喔!

那麼,我們下次再見吧!

LP banner
本文作者

◇經歴 曾在觀光業和英語會話學校工作超過5年,也在社交媒體上發佈關於英語學習的內容。 ◇資格 ・TOEIC950 ◇海外經驗 曾有過美國地區的短期語言留學經驗,已經去過5個以上的國家旅行。 ◇自我介紹 通過電影和音樂了解了英語的樂趣,學生時期修過英語口譯課程!之後從新入職至今都從事與英語相關的工作。即使現在身處台灣,也在尋找提升英語能力的方法,每天都在努力學習。夢想是環遊世界遺產和電影取景地,以及在百老匯觀賞所有的音樂劇作品!

分享這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