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 banner LP banner

「偷懶」用英語怎麼說?介紹便利的相關短語!

「好累喔」「什麼都不想做」….大家都有過這種想偷懶的時刻吧?

想用英文說「偷懶」的時候,因為沒辦法好好表達,最後只好用「沒有~」這種說法,您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這次我們就要介紹「偷懶」的英語表達跟便利短語。

 

「偷懶」和「置之不理」用英文怎麼說?

 

「偷懶」和「置之不理」要怎麼說?請看以下母語人士常用的五種表達:

 

1.skip(本義:跳過、省略不相關的部分)

這個字可以用在學校、工作、課程等的「曠課」或「休息」。但要注意一點,有時候請假的原因並不是為了「偷懶」。

① 「偷懶」

I skipped class because I don’t feel like studying.
(我曠課是因為我不想學習。)
Just skip it, that’s not a big deal.
(偷懶一下吧,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② 非「偷懶」

I am going to skip school today because I am sick.
(我今天會跟學校請假,因為我感冒了。)
I skipped the session to go back to my parent’s home.
(我沒去參加聚會,因為我要回家。)

另外,如果是「想去但沒去」,比起「skip」,用「miss」會更合適。它可以表達「錯過」「失敗」等遺憾的感覺。

 

2.ditch(本義:挖一條溝、把~扔進溝裡)

這是美國孩子常用的俚語,意思是「逃學」或「請假」。

Let’s ditch school and do something fun.
(我們逃學去做一些有趣的事吧)
I heard Susie got caught ditching.
(我聽說 Susie 翹課被抓包了。)

 

3.blow it off(本義:吹走)

這有「對我來說沒那麼重要」的語感,用在該做的事情沒做、約好的事放著不管等情況。

My boyfriend blew me off. I can’t believe it.
(我男朋友居然放我鴿子。我簡直不敢相信。)
He blew off school and go watch a movie.
(他逃學去看電影了。)

 

4.stand someone up(本義:讓某人等待)

這是取消約會或見面用的表達方式。如果我們是被失約的一方,就是以被動形態使用「be stood up」或「get stood up」這樣的說法。

Tom stood me up again.
(湯姆又給我食言了)
I  was stood up yesterday though it was supposed to be our first date.
(昨天我被爽約了。這應該是我們的第一次約會。)

5.slack off(本義:懈怠,偷懶)

這是表示已經到了學校或公司,但正在偷懶、不認真的樣子。

Hey, stop slacking off. Be serious!
(嘿,別偷懶。認真點!)
She always slacks off when her mother isn’t at home.
(媽媽不在的時候她總是很懶。)

 

各種場合都可以用!跟「偷懶」相關的英語表達

 

讓我們看看如何根據不同情況使用「偷懶」的英文表達,大致可分為五種類型。

 

1.翹課 / 翹班

I’m not in the mood for school tomorrow. I’m skipping.
(我明天不想去學校。我要翹課。)
A: Where is Mike? I can’t find him.
(麥克在哪裡?我找不到他。)
B: Don’t worry. He is just playing hooky.
B:別擔心,他只是翹課而已。
Lucy cuts school again.
(露西又逃學了。)
He ditched work for a walk in the park.
(他翹了班去公園散步。)
I skived off work today to watch baseball game on TV.
(我今天翹班去看棒球轉播。)
She fails to attend school for more than 1 week intentionally.
(她已經曠課一個多星期了。)

 

2.裝病

I saw him at the grocery store yesterday and he was fine. He is skiving.
(我昨天在雜貨店看到他,他很好。他在裝病。)
Becky is throwing a sickie.
(貝姬假裝生病。)
He feigned sickness to get a day off work.
(他假裝生病請假一天。)
I pretended that I was sick because I don’t want to go school.
(我不想去學校所以裝病。)

 

3.懶散

I can’t stand that my colleague loaf on the job.
(我無法忍受同事在工作上偷懶。)
Stop slacking and get down to study, or you’ll fail the exam.
(別再偷懶了,好好學習,不然你會考試不及格的。)
He sat there goofing off all day instead of working.
(他整天坐在那裡,懶洋洋地什麼都不做。)

 

4.置之不理

My boyfriend stood me up again!
(男友又放我鴿子了!)
I waited for more than 2 hours but she didn’t show up.
(我等了兩個多小時,她還是沒出現。)
He ditched me again to hang out with his friends.
(他再次拋棄我,和他的朋友們一起出去玩。)

 

5.爽約

Jessica cancelled on me at the last minute.
(傑西卡在最後一刻取消了跟我的約會。)
I had an appointment today, but the guy bailed on me at the last minute.
(我今天有個約會,但那傢伙在最後一刻爽約了。)
I was supposed to go on a date with him, but he flaked out on me.
(我原本應該要跟他約會,但他在最後一刻爽約了。)

 

用「偷懶」相關的表達挑戰英語會話吧!

 

讓我們用上面介紹的表達,設想一下實際的對話吧!請反覆練習大聲說出來!

 

案例一:他沒有遵守約定

A: You don’t look well today. What’s going on?
(你今天臉色不太好,怎麼了?)
B: I haven’t been getting along with John
(我和約翰合不來。)
A: Why? You guys have only just started seeing each other.
(為什麼?你們不是才剛交往嗎?)
B: Yeah but he often cancels our date at the last minute, and he stood me up yesterday. I can’t stand it anymore.
(是啊,但他常常在最後一刻爽約,昨天他放我鴿子。我再也受不了了。)
A: I think you should talk to him about it.
(你應該跟他好好談談。)
B: You’re right. I’ll call him tonight.
(你說得對,我今晚會打電話給他。)

 

案例2:英語學習陷入困境

A: I don’t feel like taking English lesson today. I think I am going to skip it.
(我今天不想上英語會話。我想翹課。)
B: What’s wrong with you? You’ve been studying English so hard.
(怎麼了?你一直很努力學習英語。)
A: I don’t think my English has progressed and I always slack off when I am studying alone.
(我覺得自己的英文沒有進步,而且一個人學習的時候總是很懶。)
B: How about joining an English study group? You will find study buddies.
(B:加入英文學習小組怎麼樣?你一定會交到一些學習上的朋友!)
A: Thank you. I’ll look it up online.
(A: 謝謝你,我會上網查一下。)

 

題外話!如果我們學英文想偷懶怎麼辦?

 

學英語的時候,有時我們會想著:

「也許今天我應該放鬆一下。」

「一天不做也沒關係。」

現代人每天都非常忙碌,有工作、學業、家庭等。大家傾向於先做該做的事,再接著做想做的事。

自學英語尤其困難,有時我們會一拖再拖,最後還是沒有行動。

持續性是學習英語的關鍵。請參考一下我們推薦給您的小技巧!

 

1.讓學習英語成為習慣

一般而言,養成一個新習慣需要三週。即便每天只花 5 分鐘也可以。只需「開啟文字」或「啟動學習應用程式」就夠了,請開始每天嘗試這樣做。

 

2.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學習

您可以在任何舒適的地方進行學習,例如公車或早上的咖啡廳。每天在同個地點、同一時間學習,我們的大腦就會自動切換為學習模式。

 

3.結交學習夥伴

實際上,加入英語學習小組並結交夥伴是件好事,假設您每天在 Twitter 或 Instagram 發布學習貼文,就可以認識其他英語學習者。

 有了觀眾自然會增加動力。

 

4.有明確的目標

學習目標因人而異,但如果目標不明確,我們就搞不清楚自己應該掌握什麼樣的英語技能,以及掌握的時間點。

例如,「明年我想跳槽到外商企業,所以年底的多益考試要考到800分。我每天早上起床後都會聽一個小時,接著在上班途中閱讀 30 分鐘。」。

透過明確想要實現的目標和日常行動,可以讓學習成為一種習慣。

 

5.跟母語人士互動

我們自學時會傾向於專注在聽力和閱讀等理解力。而現在我們可以透過SNS、語言學習app和線上英語對話課輕鬆跟母語人士互動。

展現自身的英語,您可能會獲得新的見解或找到下一個挑戰!另外,由於也會增加動力,所以一定要積極創造使用英語的機會。

 

總結

 

「偷懶」這個字通常是隨意使用的。用英語有很多種表達方式。

尤其「偷懶」有「曠課」和「雖然在場但很懶散」兩個意思,因此請務必正確區分使用。

當然,在某些事情上偷懶並不好,但如果您有機用英語對話或在 SNS 上發文,就好好地運用本篇內容吧!

LP banner
本文作者

◇經歴 曾在觀光業和英語會話學校工作超過5年,也在社交媒體上發佈關於英語學習的內容。 ◇資格 ・TOEIC950 ◇海外經驗 曾有過美國地區的短期語言留學經驗,已經去過5個以上的國家旅行。 ◇自我介紹 通過電影和音樂了解了英語的樂趣,學生時期修過英語口譯課程!之後從新入職至今都從事與英語相關的工作。即使現在身處台灣,也在尋找提升英語能力的方法,每天都在努力學習。夢想是環遊世界遺產和電影取景地,以及在百老匯觀賞所有的音樂劇作品!

分享這篇報導